必看!两种人不宜多喝水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烧开水也有学问吗?不就是装好水放炉子上烧开就行了吗?还需要学问?没错。如何正确健康的烧开水呢?开水是不是一烧开就能喝呢?怎么样的人群需要多喝水?哪些人群又不能多喝水?下面我们就一起关注一下喝水烧开水的学问吧。

未标题-2.jpg

如何正确地烧开水

适时地打开壶盖。通常,我们在烧开水的过程中是不管它的,直至沸腾、冒热气,或者“报警”了,确定水已经烧开,之后再灌到保温壶里去,甚至这个过程也没有打开壶盖。全程紧闭壶盖是不健康的烧水方式,应该在水烧至80度左右时,也就是即将沸腾的时候,将壶盖打开,直至水完全烧开,污染物也就挥发得差不多了。

烧开后不要立即关火。很多人生怕水烧得时间太长,影响了其有益的成分,所以会密切注意它什么时候烧开,一旦沸腾,则立即关火,但是在水已经被烧开沸腾的时候,卤化烃等有毒物质的含量仍然是超标的,如果能让它继续烧3分钟左右,其含量就会大大降低,此时,我们才真正地烧出了健康的饮用水。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