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这些 让你越来越健康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的繁忙让我们很多时候都忽略了健康问题,其实,生活中很多小细节都对健康有利,尤其是睡觉前,梳梳头、泡泡脚等这些小动作也会让你越活越年轻。

睡前养生小动作

睡前梳头

在中医中用五指梳头是一种推拿功法,用五指分别点按头部中间的督脉,两旁的膀胱经、胆经,每次梳头就是在梳五经,通过梳头适当刺激头部穴位,可以打通身体内循环。另外,梳头的动作对于疾病的辅助治疗也是有效果的,平肝息风、开窍宁神,轻松做到排毒养颜不是难事儿。

正确做法:

梳头可用梳子,也可直接用五指代替梳子。用梳子梳时,最好选择木梳、羊角梳等保健梳,掌握好力度,切莫伤头皮。用五指梳头时,双手十指自额上发际开始由前向后梳拢头发至颈后发际,边梳边揉搓头皮,动作缓慢柔和,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