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后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不少人习惯在中午的时候睡一觉,其实这样做能够起到补充睡眠,缓解疲劳的效果。其实,午睡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合理午睡还有助于降血压和保护心脏。

坚持午睡的4个好处

科学研发现炎热的夏季尤其需要午睡,对人体的身心状态和记忆能力等方面也有很好的修养作用,午睡时间最好在60至90分钟左右,时间不够充裕的保证10至30分钟的休息时间亦可。

jpg

1、降血压

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2、保护心脏

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3、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4、提高免疫力

德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