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鼓励执业医生自办诊所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记者从太原市政协获悉,太原市政协组织委员专题调研“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健全落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现,太原市在分级诊疗中存在“医生收入随着医院等级走,使得优秀医疗人员从乡镇医院流向大医院”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太原市鼓励执业医生自办诊所,扩大医生执业选择。

jpg

太原市政协委员调研发现,在分级诊疗中,太原市存在医疗服务定价基本上是按照医院的等级来确定,而不是按医疗服务的质量来确定,使医生的收入随着医院的等级走,医生的价值因医院的等级不同而不同,这使得优秀医疗人员从乡镇医院流向大医院。

同时,医疗技术的准入不是跟医生走,也是随着医院的等级来批准和报销,使乡镇医院不能开展一些技术,也迫使病人流向大医院。

对此,太原市政协委员调研组提出,建议太原市鼓励具有合法执业资格的医生自办诊所或到民营医院执业,将自办诊所、民营医院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扩大医保患者就医选择,也扩大医生的执业选择,逐步将医生由事业编制身份真正还原为自由执业者,实施执业医师资格准入制度,保障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改变目前三甲医院日益膨胀的医疗现状。

此外,建议太原市改革医保支付方式,保全医保要从“保疾病”向“保健康”转变,激励试点医院把“少生病、少住院”作为医院管理目标,促进太原市基层医疗机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服务等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

(来源:山西晚报)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