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蕉、牛奶、苹果、柿子这些我们生活中最最常见的食材,究竟能不能空腹吃?为什么有人一喝牛奶就会拉肚子?这些问题常常困扰着我们。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走近“空腹不能做”的世界。

jpg

空腹不能喝牛奶吗

我们常常听说空腹时是不能喝牛奶的,据说是因为,在空腹条件下,由于缺乏糖和脂肪类食物的供给,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转化为能量为我们人体吸收,不利于牛奶营养作用的发挥。那么,真的是这样吗?那么究竟空腹能不能喝牛奶?

答案是:不一定。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乳糖和脂肪,前者是碳水化合物,会优先被分解和提供能量,即使没有乳糖,脂肪也能很好的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并不会造成所谓蛋白质的浪费。

然而,由于亚洲人并不是从小就有条件能够频繁的接触牛奶,对空腹喝牛奶的耐受能力有限,有些亚洲人群天生就是乳糖不耐受群体,在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感,甚至伴有腹痛腹泻,这一类人群就最好能够在喝牛奶前多吃些淀粉类食物,之后再少量多次的饮奶比较好。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