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挑食 五招改掉坏毛病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妈妈,我不想吃这个,我只想吃我喜欢的……”作为家长,您是否也常常对孩子的挑食束手无策?最重要的还是正确引导,不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不妨试试这五种方法。

jpg

1、逼着吃要不得

学龄前儿童的生长发育相对婴幼儿期有所减慢,因此进食量也会受到影响。同时,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在心理上开始对各种食物形成自己独特的爱好,他们会更偏向于自己进食。此时家长们需要做的不是逼孩子顺从大人的意志(比如家长说“你一定要多吃几口”,反而会使孩子更加厌恶进食),而是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其实,孩子只是对新食物的外观、口感等不熟悉而暂时无法接受而已,慢慢习惯就好了。

2、多带娃去超市蔬菜区

下次给孩子们准备食物时,不妨先问问他们想吃什么,或带他们到超市挑选一些喜欢的蔬菜。根据他们的喜好准备食物,不仅能满足孩子独立的需求,且能让孩子更乐意接受你做的菜。不过,遵循并不等于迎合,家长如果有其他想准备的菜,比如偏辣的泰国菜,孩子的那份只要少放点辣椒即可。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