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补钙食品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补钙的最佳方式还是多在日常饮食中选择天然的食物,比如牛奶和豆制品,其钙含量绝对能够满足一个人的需要,尤其老豆腐中的钙含量高,又适合人体吸收;对于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则可以选择饮用酸奶。如果仍然不适,那就只能多吃些钙片,但是用零食来补钙,意义实在不大,千万不要迷信“加钙”、“高钙”。

未标题-2.jpg

这几种补钙食品不能错过

含钙多的食物,大致分类如下:奶制品、豆制品、海带和虾皮、动物固体等。不过,补钙的同时,还需要晒下太阳,有助皮肤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

补钙效果

钙吸收好不好,看钙的状态

研究表明,即使食品达到了“高钙”的标准,但想借此起到 “补钙”的作用,也不实际。“拿牛奶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含钙量很高的食物,再往里面加钙意义不大。”高钙牛奶里加的大多是碳酸钙。这种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在牛奶中加入过多的钙、铁、锌等无机盐,如果不能吸收,反而会对人体肾脏以及消化系统造成很大负担。由此可见,高钙牛奶还不如普通的纯牛奶对健康有利。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