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点钟吃晚餐最好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因为工作关系,不能按时吃晚餐,那么你一般几点钟吃晚餐?你知道几点钟吃晚餐最好吗?晚餐吃太晚对健康有哪些危害?下面咱们就一块来了解一下吧。

未标题-2.jpg

几点钟吃晚餐最好?

理想的晚餐时间是距离就寝时间3-4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要给胃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胃里食物残留不多,才不会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

但是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晚上6点才下班,6-7点吃晚餐的可能性其实很。因此晚餐时间可以适当推迟,但尽量不要超过晚上9点。晚上9点之后也最好不要再吃任何固体食物。

晚餐吃太晚有哪些风险?

我们不提倡太晚吃晚餐,是因为晚餐太晚可能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风险:

1、增加体重

首先,饿久了的我们,回到家首先是翻箱倒柜找出任何能马上吃的东西先缓缓,而这些东西往往都是拆袋即食的高热量食品。

其次,吃饭时间太晚,很多人还没消化完就躺着了,直接睡觉吧,吃进去的食物堆在体内,过剩的热量就容易转化为脂肪,导致发胖。等它消化完吧,那你就不得不熬夜了。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