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不良习惯太伤脑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是不是总是觉得自己的大脑迟钝,老是丢三落四,想东西老是不灵光?那不妨看看你日常有没有下面这些损害大脑的坏习惯。下面盘点了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损害大脑的不良习惯。

未标题-3.jpg

蒙头睡觉: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不愿动脑:思考是锻炼大脑的最佳方法。只有多动脑筋,勤于思考,人才会变聪明。反之,不愿动脑的情况只能加速大脑的退化,聪明人也会变得愚笨。

长期饱食: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如果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