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夏季气温升高,人们的食欲也会发生改变,夏季人们的胃肠道功能减弱,如果没有做好饮食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胃肠道疾病,所以要注意饮食,把好开口关。

未标题-3-恢复的.jpg

夏季如何注意饮食?

1、多吃苦味的食物

在夏季多吃苦味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清热解毒以及舒张血管的功效,同时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推荐选择苦菜或者苦瓜,也可以适量的喝咖啡、茶水或者啤酒等苦味饮料,能消除身体疲劳感,具有提神醒脑以及提高食欲的功效。

2、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高温天气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容易让身体缺乏维生素,此时可以多为身体补充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西红柿黄瓜,西瓜以及动物的肝肾等。少吃一些凉食,虽然喝冷饮或者吃凉食能够让身心得到舒适,具有降温祛暑的功效,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对胃肠道带来伤害,甚至会诱发腹泻及腹部疼痛。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