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肺活量?试试这三种方法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活着其实就靠一口气。这不仅是说要自立、争气,也暗含着练好肺活量,身体更健康之意。因为从医学意义讲,肺活量的大小是衡量一个人健康状况和精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那么,如何提高肺活量?一般多做运动就能逐渐提高,但老年人并不宜做太剧烈的运动。为此,上海中医药大学王丽慧博士推荐了一些相对平和的方法:

未标题-3.jpg

运动法:第一,步行。每天早上以每分钟60—75步的速度在户外行走,同时有意识地慢吸快呼。慢吸时要将胸廓慢慢拉大,而后快速呼出。体质较虚的老人可以先每天练习10分钟,然后逐渐增加到每天30分钟甚至1小时。第二,游泳。会游泳的老人可以尝试每天先游半小时,然后逐渐延长到1小时。游泳时也要有意识地练习深吸快呼,偶尔练习憋气。第三,扩胸。晨练时坚持做扩胸和胸部伸展动作50次,可有效防止肺活量下降。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