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槐花茶图片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槐花茶,是我最喜欢的茶类之一,因为槐花茶有一种很香的味道,当你喝它的时候,你会慢慢喜欢上它的,槐花属于双子叶植物药豆科植物槐,槐花产于我国大部地区有分布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广东、广西、辽宁等地为主产区,喝槐花茶一般是一茶匙干燥的花茶,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冰糖或蜂蜜饮用,不过看了槐花茶图片你是否喜欢上它呢,一起来学习它的功效吧!

槐花茶图片

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预防中风的功效。将其采摘后可以做汤、拌菜、焖饭,亦可做槐花糕、包饺子,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蒸槐花(又名槐花麦饭),中国不少地区都有这一习惯,做法很简单,将洗净的槐花加入面粉拌匀,再加入精盐、味精等调味料,拌匀后放入笼屉中蒸熟即可。此外,在制作粥、汤时也可加入槐花。

槐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槐花能润肠通便。用于便秘的防治。以油菜蜜、茶花蜜和枇杷蜜为最佳。 清热凉血,适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血色鲜红,以及癌术后便血等症。润肺止咳。由于肺虚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槐花还具有解毒、医疮、止痛的功效。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食用可缓解食物中毒,治疗胃肠溃疡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过多,临睡前喝一汤匙蜜可解酒止头痛。补中益气,用于体弱多病者(特别是脾胃虚弱者)的辅助治疗、恢复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