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保健产品被假冒且坤超标 药店暂未发现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今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海南一保健产品被假冒榜上有名
南国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蒙健)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2015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记者了解到,在保健食品不合格产品信息中,海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利心藻维微胶囊名列其中,涉嫌假冒且坤超标。昨日,记者针对所发布的不合格保健品对海口市部分药行、药品超市进行了走访,暂未发现该问题保健食品。
据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4年第三阶段监督抽检了24类食品。抽检发现,部分保健食品产品存在功效(标志性)成分指标不合格问题。在所公布的保健食品不合格产品信息中,记者发现,海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0.5g/粒×12粒/盒的海利心藻维微胶囊,经贵州省黔南州食药监局稽查局抽样检测,其不合格项目为坤超标,同时涉嫌假冒。
日前,记者根据所曝光的该款保健品信息,对海口东湖、解放路、龙华路、白龙南路等药店以及药品超市一一走访,但均无海利心藻维微胶囊销售。
据省食药监局保健食品与化妆品监督管理处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消息,他们已对此介入调查。经过调查了解,该名为‘海利心藻维微胶囊的保健品系假冒产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通过对海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检查了解,该公司虽然还存在,但相关证件已过期,已好几年没有生产产品,该款保健品经查询也不是该企业所生产的品种,是不法分子借该企业名义所假冒的。下一步省食药监部门将密切关注销售市场,一经发现该产品将进行查处。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发现上述产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