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6家零售药店严重失信 再违法将被清退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2月26日,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2014年零售药店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的通报,并晒出了严重失信企业的黑名单。其中包括江苏一可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龙湖半岛店、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南京连锁有限公司迈皋桥药店、南京人民药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店、南京安平药店有限公司等16家零售药店。2015年起,食药监部门将重点监控这些药店,一旦再发现其存在违法行为,将吊销许可证照并清退出市场。

近日,南京市食药监局对南京1431家零售药店进行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按照信用考核,将其分为诚信、基本诚信、轻微失信、严重失信四个等级。其中,信用等级被评为失信的药店有44家;严重失信的16家药店中,10家是加盟药店,另有南京九天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南京连锁有限公司、南京人民药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龙腾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江苏一可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连锁企业的一些分店。据介绍,这些零售药店的失信原因主要在于管理不规范,如药师不在岗、未给冷藏药品配冰箱、设备设施不齐全等,均未出现销售假劣药或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
南京市食药监局药品流通处处长戴敏介绍,各级食药监部门通过行政许可、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等,对零售药店进行信用等级评定,以年度为一评价周期。评价标准共有80多项,每项都有相应分值,零售药店若在一年内被扣满32分,即被评定为严重失信。记者注意到,在所有评价标准中,有14个一票否决项,如销售假劣药品、销售易致毒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网上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等,一旦出现上述行为,将一次性扣完32分。
据悉,16家被评为严重失信的零售药店虽已进行整改,但依然被列为今年重点监控对象,将面对更为频繁的监督检查,一旦被发现存在违法行为,将吊销其许可证照并清退出市场。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