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推出医疗附加费政策 以便享受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20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自4月6日起,来自欧洲以外(包括中国)前往英国时间超过六个月以上的所有公民均须支付医疗附加费,以便享有使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权利。目前在英国的NHS体系下,前往英国工作、学习或与家人团聚的非欧洲公民可以与永久居民享有同样的免费医疗服务。此次政策变化将确保来英国生活的人士对其医疗保健花费做出适当的资金贡献。

医疗附加费用为每年200英镑,对于学生而言,每年为150英镑。在申请人提交在线签证申请表格时,应该同时支付此笔费用。签证申请人需要预先支付覆盖整个英国签证有效期的附加费。

英国对于其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感到自豪,该体系给其所有居民提供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前往英国生活或学习的人士对其享受的公共服务体系做出资金贡献是十分公平的。因此,我们推出了此次政策。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 CMG OBE)说:我们认可那些前往英国学习和工作的人员对英国的整体经济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因此,我们有意将该附加费设定在具有竞争力的水平;;即低于大多数私人医疗保险费用。

据了解,此次政策变化将不会影响到持访问者签证前往英国的访客。按照之前规定,通过NHS获得医疗保健服务的赴英访客仍需支付相应的费用。该附加费用低于某些其他在市场中与英国处于竞争地位的国家的医疗保险费用,而且对于海外学生而言,此附加费用仅占其在英国三年本科课程学习总费用的1%。支付该笔附加费用之后,前往英国的移民将在其签证有效期内与英国永久居民一样,享有NHS的待遇。所缴纳的卫生附加费将会直接资助NHS。

编者按:

1.该项附加费适用于自2015年4月6日英国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01之后在线提交相关签证申请人。

2.英国内政部将收取该费用作为移民申请过程的一部分。对于相关申请者,此费用为强制收取。

3.在Visa4UK网站上填写签证申请表格、支付签证费用并预约签证申请中心递签时间后,申请人需登录医疗附加费在线支付门户网站支付医疗附加费。申请人必须在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之前支付该笔医疗附加费。如果需要支付医疗附加费用的申请人未进行付款,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将无法为其发放签证。相关指南和付款门户网站详细信息将于2015年4月6日在gov.uk网站上公布。

4.如果申请者签证申请被拒绝或取消,此笔费用将被退还。此笔项费用按照年数确定金额。受此项政策影响的签证申请者需要预先支付覆盖其获准的在英国停留整个期限的金额。

5.仅仅在英格兰,使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海外访客和移民估计每年花费20亿英镑;;其中9.5亿英镑用于临时、非欧洲经济区的员工和学生。

6.每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为留学生花费费用为4.3亿英镑,平均每人超过700英镑。每年留学生医疗附加费用仅为150英镑,仅占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实际总成本的很小部分。该笔费用仅占英国留学总费用的1%,远远低于学生在其他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和美国)支付的私人健康保险费用。

7.随行家属将支付与主申请人相同的数额。

8.非欧洲经济区国民持6个月及更短有效期的访问签证前往英国,将不受此项变更的影响,不需要支付医疗附加费用。

9.某些类别群体将免征此笔附加费用,并继续免费享受使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权利。包括:

第二层级公司内部调动人员

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公民将不用支付此笔附加费用,同时英国正在与这些国家继续讨论互惠医疗服务协议的范围。

女王陛下军队成员的家属。

10. 免征附加费用的人员仍需访问医疗附加费在线门户网站注册,并获取健康参考号,此后才能到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