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洗澡 防病又养生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忙碌一天后,享受个热水澡告别疲惫,可谓是件惬意的事。实际上,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的小事,也算得上一种运动,暗藏着许多养生祛病的小技巧。如果洗澡时有针对性地多花点心思,就能达到防病养生的功效。

未标题-1.jpg

1、饭前30分钟冲肚子,冲5秒休息1分钟,增强食欲、缓解胃溃疡。

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可有意识地在饭前30分钟洗澡,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温水在胸口周围喷水,每冲5秒休息1分钟,重复5次;如果有浴缸,可以先在热水中泡一会,同时进行腹式呼吸,从鼻子吸气,让腹部鼓起,然后从口吐气,再用稍温的水冲冲腹部,这种交替刺激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胃酸过多、胃溃疡者,在热水中浸泡3-4分钟,可控制胃酸分泌。

提醒:饭前冲肚子仅适用于食欲不振的人,有的人空腹洗澡会造成低血糖,易发生晕厥,请慎重选择疗法。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