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智能手表存安全漏洞 易泄露隐私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曝光被称为“找娃神器”的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安全漏洞,易被黑客攻击导致孩子日常行走轨迹及家长个人信息等隐私泄露,引起不少家长恐慌。

据悉,厂商在普通手表增加联网功能之后,会有一个自己的的后台服务器,这台服务器充当着中介枢纽的作用。家长的手机跟孩子的手表间会通过这台服务器进行中转来通信。“若想堵住这个安全漏洞,需要对服务器的访问者进行严格的筛查,这需要生产方对信息安全足够重视。”一名网络开发的研发人员说道。

据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凌振说,电子智能手表这类设备的漏洞的确存在,手表的设计程序跟踪孩子的数据(小孩的地理位置和活动状态)需要一个认证、授权的过程。黑客可以暴力破解,试出家长的密码,登录到系统,小孩的数据就有可能访问到。

有业内人士表态,“既然它的首要功能是安全,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安全漏洞导致孩子安全存在隐患,令人担忧。”目前国家对于儿童安全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还没有统一的规范,这类产品在信息安全方面的质量参差不齐。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