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咬笔帽吸入气管 气管吸入异物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2岁男孩咬笔帽吸入气管 气管吸入异物如何处理

  许多孩子写作业时喜欢咬笔帽,殊不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据报道,陕西安康一名12岁男孩含笔帽玩,结果不小心将笔帽吸进了气管,医生将气管切开才顺利将笔帽取出,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应及时让孩子改掉这些不良习惯,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医生拿着“肇事”的黄色大笔帽测量了一下,有3厘米高,内径有1厘米,且笔帽顶部没有透气孔。“如果是个年龄小点的孩子误吸入了,可能早就因为窒息救不过来了。”耳鼻咽喉科樊孟耘主任说,这名患儿是在一周前吸入笔帽的,在当地按肺炎治疗,后来才转到西安。笔帽卡在了孩子一侧的支气管内,因笔帽较粗,通过视频支气管镜下手术,尝试3次无法经声门取出,经与家长沟通,紧急将气管切开,才顺利将笔帽取出。目前患儿仍在重症室内监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的妈妈说,孩子平时就有咬笔帽的习惯,写作业时喜欢将笔帽含在嘴里。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