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心血管健康影响智力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心血管系统在我们人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为我们的运输生命所必需的氧气。相信很多人都尝试过缺氧的滋味,当人处于缺氧的状态下,大脑几乎是无法思考的。那么,心血管系统会不会跟大脑的智力有关呢?

心血管健康影响你的智力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3月20日消息,美国学者进行了一项为期6年的调查并得出结论称,心血管系统的健康状况与智力间存在联系。

科学研究小组在6年内邀请1032名平均年龄为72岁的美国公民参与一项调查。调查期间所有受访者需要坚持7个健康生活的黄金准则:不抽烟,控制体重,坚持体育锻炼,单独、健康的饮食,控制血压和血糖水平,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等。调查最后受访者们还接受了关于记忆力、思维和加工信息速度的测试。结果显示,心血管系统出现问题时大脑加工信息的速度会降低,记忆功能也会减退。

科学家称,心血管系统功能正常能使敏锐的思维和好的记忆维持到高龄阶段。医生强调要注意预防能引发心脏病的因素,最好能够戒烟,保持健康饮食,保持血糖和胆固醇的正常水平,并积极锻炼。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