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家庭竟有8人志愿捐角膜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浙江杭州,有这么一个家庭,他们中的8人都愿意在自己死后,将眼角膜捐献给社会。为了造福社会,他们不求死后身体的“安宁”。据悉,这个家庭的这种理念来自于一位叫做潘玮的创业者,在他的努力下,一家三代都参与到捐献身体或者器官的志愿活动中去。

浙江一家庭竟有8人志愿捐角膜

今年的清明节,当大家都忙着扫墓的时候,潘玮一家却在筹划着一件事:找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器官和遗体。几日前,他一家6人——潘玮、他的妻子孩子、父母和妹妹聚在一起,一起填写了登记表。

“我们6个人都志愿捐献遗体,我妹妹还志愿捐献器官。本来我的父母也想捐器官,但因为年龄太大无法捐献,老两口还挺遗憾。”潘玮说。

而从去年至今年年初,他们6人以及潘玮的表弟和弟媳已经陆续登记志愿捐献角膜,潘玮夫妇和潘玮妹妹还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潘玮坦言,自己对身后事看得不重,但在农村的父母一开始强烈反对。“去年我和我母亲说要捐献遗体和器官,她当场就哭了,很难接受,两天没和我说话。”潘玮说。

为了让母亲转变观念,去年11月28日,潘玮得知杭州市红十字会要在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设立遗体(器官)捐赠接收站,他特地带着母亲去参加了接收站的落成仪式。听到这项事业能造福很多人,潘玮母亲的态度马上改变,不但同意潘玮捐献,她也要求一起捐献。

“像潘玮这样,一家三代8人都志愿捐献眼角膜并且还有多人志愿捐献遗体和器官的,这在浙江省是第一家,在全国也没听说过。”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朱强荣说。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