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在中国开医疗连锁机构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本经济新闻》4月2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和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展开合作,计划2016年度内在中国开设生活习惯病治疗的医疗机构,力争在北京等地开设10家中等规模医疗机构。

中国仅糖尿病患者被认为超过1亿人,但从事治疗和预防的医疗机构存在短缺。中国政府希望引进外资企业的先进医疗,而日本方面则希望以中国为立足点,全面启动面向亚洲的医疗出口。

日本将在中国开医疗连锁机构

这将成为日本企业主导的医院在中国全面拓展连锁业务的首个案例。日本内阁官房正在推进与中国政府的谈判,日本政府将此次业务定位为成长战略中倡导的“拓展医疗国际市场”的核心项目。

除从事医疗器械和整水器制造的日本多宁(TRIM)外,在糖尿病的预防食品开发等领域,三菱商事等日本大型企业也考虑参加。福岛县立医科大学教授中山昌明等从事生活习惯病相关研究的专业医生团队将加入。

相关业务将由日本多宁与中国顾问企业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运营。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获悉,最初的出资约3亿日元,日本多宁出资40%。日本政府的相关金融机构也将商讨出资。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获悉,明年初投入16亿日元,在北京市内建立拥有约200张床位的中等规模医院。计划配备50-100个用于人工透析的病床,预计每天接待400名门诊患者。透析之外的一半治疗也将开展。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