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告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日,北京市报告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据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患者为通州一养鸡户,传染源的鸡是从外省购入。目前,相关区域范围内已经消杀完毕,疾控专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较低。

此前网上曾流传本市近期出现禽流感,昨日,市卫计委证实,本市的确报告了今年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通州人,男性,49岁,目前正在地坛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昨晚发布消息称,尚未发现新增H7N9禽流感病例。

22.jpg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目前禽流感已降为乙类传染病,与麻疹等级别相同,专家研判 疫情传播风险较低。据了解,根据通州卫计委和疾控要求,目前相关医院已经启动发热门诊,要求门急诊加强预检分诊和患者的体温检测,对于体温高于38℃,未确诊的流感样病人,要询问近期的禽类接触史,对于高度怀疑禽流感的病例,要采咽拭子,血常规影像检查及会诊。

据介绍,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由于禽流感主要在禽类中流行,因此经常接触禽类的人群,如兽医和长期从事鸡、鸭、鹅等动物饲养、贩运、屠宰的人员为感染的高危人群。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