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多必失 盐量多少到底如何衡量?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朋友经常听到医生建议要吃“淡”一些,低盐饮食,尤其对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或高危人群更是千叮万嘱,因为长期“盐”多,必定会影响健康。但多数人没把看似微不足道的“盐”放在心上,该怎么吃还怎么吃;有些人很想听医生的建议,却对“低盐”到底低到多少和怎么样“低盐”一头雾水。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生活中的盐。

钠盐是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须的物质。日常生活中的食用盐所含成份99%为钠盐,摄入过量导致最大的害处就是升高血压。因此,减少钠盐的摄入量能够帮助您避免高血压的发生,或帮您更好地控制血压。

控制血压为什么这么重要?这是因为高血压会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导致心脏、大脑、肾脏的损害,70%的脑卒中(中风)和50%的心肌梗死都与高血压有关。

 盐量多少到底如何衡量

“低盐”= 每天吃多少

每天摄入2~3g钠盐对于维持人体的健康十分重要。中国人饮食特点偏于“重口味”,我们每日不知不觉中摄入的钠盐早已远远超标,南方人群钠盐摄入量平均为8~10g/日,北方人群为12~15g/日。

研究表明,每日摄入的钠盐从9g减少到6g,能够使脑卒中(中风)的发病率下降22%、冠心病的发病率下降16%。可见,减少盐的摄入对于身体健康十分重要,那么我们每天摄入的钠盐应该在多少合适?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健康成人每日钠盐摄入量不应超过6g,高血压患者则不应超过3g。

 盐量多少到底如何衡量

盐量多少如何衡量

普通啤酒瓶盖去胶垫后,一平盖(不冒尖儿)食盐的量约为6g。

 盐量多少到底如何衡量

最好的方式为购买“限盐勺”,更好地量化每日或每餐钠盐的摄入,限盐勺一般有两种规格,大勺的容量为6克,小勺的容量为2克,手柄上均有标记。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