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进厨房,谨记五件事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颈椎最怕吹

夏天的厨房,堪比桑拿房,为了降温,有的厨房会开大马力送风。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一直对着颈椎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建议肩背部不要直对着送风,如果温度不能自行调节,可以在肩上搭个披肩,晚上洗个热水澡。

1212.jpg

二、喝水最怕快

由于温度高,身体缺水速度也会加快,因此很多厨师在工作中,习惯大口大口地喝水。但是这里要注意,如果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因此,夏天在厨房里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这样身体会吸收得更好;也不能贪凉,10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好。

三、炒锅最危险

有些厨房降温设施不是很好,厨房整天处于高温状态,特别是炒锅厨师,要直接面对熊熊大火,以及高温水汽,这时候尤其要警惕中暑危险。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