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美白霜进医院 因汞超标引发肾病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您使用一款祛斑美颜产品,效果立竿见影的时候,建议您就得警惕一点了——注意看看这款产品的来源是否正宗。每年,在我们身边,都有爱美女士使用来源不明的祛斑产品而导致汞中毒,仅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一年就收治七八起这样的病人。这不,王女士姐妹,就因为分享了一种来源有问题的美白产品,姐姐先住进了医院,随后,前来送医的妹妹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跟着住进了医院。

网购奇效化妆品

王女士是淮安一家公司的文员,多年来,爱美的她一直为脸颊上的黄褐斑头疼,使用了不少的美白产品,效果都不理想。

今年年初,在妹妹的推荐下,她使用一款网购来的美白祛斑化妆品。按照产品使用说明,王女士按要求每天早晚在脸上均匀涂抹,边搽边做按摩,不出半个月,脸上还真的白嫩了不少,王女士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大喜过望。

然而,其他问题很快出现了。今年8月份,王女士的双脚出现水肿,开始她并未在意,还沉浸在美白的喜悦中,直到后来问题继续发生,双眼也开始肿,并严重到难以睁开,这才着急了,赶紧到医院治疗。

姐姐妹妹进医院 因汞中毒引发肾病综合征

经多家医院诊断,王女士患上了肾病综合征。然而,花了上万元医疗费,却一直没能查出具体病因,医生建议她转到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去查查病因。

来到南京后,这一查还真查出了问题,医生介绍说,王女士到这里进行了汞检测后,发现体内的汞含量远远高于正常值。正常值是0到4微克每克肌酐,而王女士是31还多。

王女士纳闷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基本不会接触到汞,怎么会汞严重超标呢?经验丰富的医生提醒她,前段时间是不是用了什么美白化妆品。类似王女士这样的情况,他们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每年都有发生,找来找去,王女士找到了这个曾经用过的美白产品,最可怕的是,这个产品她还使用了八个月之久。

她的妹妹和她同时使用这个化妆品,医院方面建议妹妹也进行尿汞检测,于是,原本前来南京陪伴和照顾姐姐的妹妹,自己也住进了医院,她体内的汞超标,数字达到了34.6。姐妹俩被确诊为因使用含汞化妆品引发的肾病综合征。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