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综合症目前怎么治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前列腺炎综合症是一种临床症候群,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尽、排尿困难等排尿异常症状,会阴部、下腹部、阴囊、腰骶部等部位不适或疼痛,具有各种独特形式的综合症。

前列腺炎综合症的治疗:

1、抗生素的应用:

主要包括喹诺酮类,磺胺类,大环内酯类及四环素类抗生素。急性期,应用大剂量抗生素,最好采用胃肠道外的静脉给药途径,在未明确致病菌种类之前,可给予青霉素,链霉素,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头孢菌素类等均能渗入前列腺组织并达到一定的药物浓度。在明确病菌种类后,再根据药敏结果给予相应的抗生素,虽然这些抗生素是非脂溶性,理论上不能弥散入前列腺,但临床研究却表明前列腺组织和前列腺液中的药物浓度常常能达到消灭细菌的水平。这可能是由于急性前列腺炎打破了正常生理屏障,使大部分抗生素进入到前列腺液中的结果。一般急性期抗生素的应用宁长勿短,建议为4—6周。尽量选择那些容易为前列腺所吸收的药物。如,磺胺类和喹诺酮类,且价格低廉,疗效可靠,副作用小,治愈率高。

2、抗炎药

抗炎药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研究比较多,疗效可靠,是短期2线合理治疗的选择,无论是短作用时间的非甾体类抗炎药,或是环氧合酶—2抑制剂在改善慢性前列腺痛症状中越来越显示出优势,且不良反应轻。药物有非泼拉酮,吲哚美辛(消炎痛),双氯芬酸,布洛芬,具有消退炎症反应,缓解疼痛和不适的效果。还可抑制前列腺液内PGE2,而接触其对β—内啡肽释放的抑制作用,因此可以减轻水肿和疼痛,临床上广泛应用于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并常与抗生素联合应用。如双氯芬酸与喹诺酮类联合应用。应用吲哚美辛3周治疗慢性前列腺炎获得良好的效果。双氯芬酸钠是一种强效的消炎镇痛药,是前列腺素合成酶强有力的抑制剂。可以使前列腺素的合成、释放减少。直肠内使用双氯芬酸钠栓,50mg每天3次,连续应用7天,为一疗程,无明显副作用,可以较好的缓解前列腺痛的症状,对于尿频,尿急的症状也有改善作用,总有效率为88.68%。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