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很多人来说,卫生间是“书报间”,以前人们爱在厕所看报纸书刊,自从智能手机的出现,不少人的习惯被改变,有些“手机族”每天都会坐在马桶上浏览“批阅“,一天没来得及看的上百条朋友圈,不看完根本没法离开马桶。

未标题-2.jpg

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

1、吸入毒气,容易发炎

坐马桶时,身体和有毒物质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这些毒气会进入人体内,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炎症。从这个角度而言,排便也应追求“短平快”,尽量减少人体和有毒物质的接触时间。

2、长时间蹲便,容易得痔疮

上厕所玩手机会延长排便时间,让排便者长期保持排便姿势,造成肛门充血。有研究证实,蹲坑超过3分钟就可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诱发痔疮。

此外,肛门充血还会误导神经系统,给中枢神经系统传递虚假的排便信号,使肛门长期感到坠胀。长期排便时间延长,还会造成直肠黏膜脱落等疾病。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