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体很健康却长得慢?你忽略了这些!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家长在孩子年幼时期就以让孩子多吃些东西让孩子白白胖胖看着结实、讨喜为宗旨养孩子,孩子的身体也确实胖胖的,但是却出现了只有身体胖个子却长得慢的情况。

16120911377d4a20f40365f6b5b743caa758edb0e7x447x346x79.png

家长们觉得孩子多吃东西为一辈子的身体打下来良好的基础,特别是一些爷爷奶奶总是容易觉得孩子吃得少,吃得不够好,就会给孩子零花钱随便他们买各种零食,一些爸爸妈妈还经常带孩子去吃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里吃汉堡、薯条等,或是经常买到家里一些成箱的小蛋糕、饮料等东西为了让孩子“吃饱、吃好”。殊不知,这些零食、快餐、成箱的加工食品里边加入了很多添加剂,里边还含有很多高蛋白,糖分等不仅容易使孩子身体容易发胖,还容易性早熟。除此之外,一些家长觉得给孩子补身体给孩子吃蜂王浆、花粉、田七、荔枝干、桂圆干等含有大量性激素的滋补食材,诱发性早熟。

16120911387d170e53652067ad52d8afc29c5f32b3x498x325x89.png

相信很多家长知道,孩子较胖的身体不一定会给长个子提供很多营养物质,反而会因为长了很多脂肪而不利于孩子脑部等身体发育,体重超过所在年龄的正常标准孩子反而更容易出现懒怠、不愿意活动、贪吃等不良习惯。

16120911387fa121b841c0137434c8342b536dac4cx391x252x59.png

性早熟则容易导致身体发育提早,造成第二性征提早出现,据统计,发育提早一年,就有可能损失5厘米的身高,还可能因为性早熟与周围生长环境,相关知识不了解发生冲突而造成孩子出现自卑、性格怪异甚至自闭等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对孩子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家庭生活产生不良影响。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