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秋冻!这些部位绝不能冻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处暑之后,昼夜温差越来越大,气温也逐渐下降,保暖工作需要开始启动了。虽历来有“春捂秋冻”之说,但是身体有三个部位千万不能“冻”!

jpg

一、头部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汇,易受风邪侵袭,因此,固护头部阳气尤为重要。从西医角度看,气温较低时,头部暴露于外,容易引起血管收缩,而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引发头晕、头痛,甚至还可能会伴有心烦、耳鸣、烦躁易怒、失眠多梦等症状。

保暖方法:

1、戴帽

低温、大风天气时,最好通过戴帽来保护头部。戴帽最好能盖住前额,而且不要稍一出汗就摘掉帽子,热量流失过快容易造成感冒。

2、干梳头

干梳头是一种简单的头部按摩方法,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将双手十指弯曲成“梳子”状,放在前额发际的位置,然后从前额向后一直推到后发际,想起来的时候就梳3~5次即可。

常按摩不仅可以疏通头部经络、畅通气血,增强头部御寒功能,还能使头发得到滋养,防止脱发和早生白发。

二、腹部

腹部受寒易引起腹部经脉气血瘀滞不通,不通则痛。例如,有胃病史的人受寒后容易胃痛,经期女性受寒后容易痛经等。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