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损伤健康的走路姿势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那你关心过自己的走路姿势吗?走路姿势是否正确,会直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如果你的走路姿势有错误,那健康也会容易出现隐患。究竟,什么样的走路姿势最伤身?接下来,盘点了一些会损伤你身体的走路姿势,告诉你该如何改正、科学养生。

未标题-2.jpg

1、步子太大

很多人觉得迈着大步走路“雄赳赳、气昂昂”,是精神好体力好的表现,尤其老人锻炼的时候,更容易大步走路。“其实,这样的姿势也会伤身体。”专家说,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迈大步时,往往是大腿带动小腿“甩”出去,脚“砰”的一下落在地上。这种姿势走路,脚掌的缓冲力变差,对膝关节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关节损伤。日常走路,用自己最舒服的步幅即可;如果是健步走,步幅可稍微大一些,但以不影响脚着地为宜。

2、脚掌拖地

部分人因为太累、鞋子太重、胫骨有伤或是腿部肌肉力量太差,走路时脚无法从脚后跟到脚趾“轮转”起来,而是脚在地上“拖沓”着,落地时也是全脚掌着地。这种走姿缓冲也较差,容易造成关节、肌肉、足弓的劳损。此外,这样走路,还容易给人以邋遢的感觉。这种走姿的人,要加强对胫骨、脚踝和小腿力量的锻炼,最简单的莫过于踮脚、脚趾点地和脚后跟走路法。踮脚练习是站在台阶边缘,鞋后跟部悬空,先把脚跟尽量下压,再尽量上提,做10-20次;足尖锻炼是用脚尖在地面写出26个英文字母;用脚后跟走路,顾名思义就是“只用脚跟行走”,每次以20步为宜。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