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推出跌倒门诊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8年1月起,积水潭医院跌倒门诊正式接诊病人。据悉,该门诊由骨质疏松专家和专业护士组成,并与医院多科室联手协作。

未标题-1.jpg

随着北京市老龄化的加剧,跌倒已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位原因。据统计,近1/3的老年人跌倒后需要到医院处理治疗,7.3%的老年人需要住院治疗。老年人跌倒引发的健康问题令人堪忧,而跌倒的发生,往往并不像人们通常以为的是一种意外,而是存在潜在的危险。

专家称,导致跌倒的因素非常复杂,包括生理、病理、药物、心理、环境和社会等多方面因素。跌倒门诊在发达国家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而在我国才刚开始起步。如果家中老人有过跌倒的病史,或者有步态不稳、平衡性差的现象,那就需要注意了,尤其是老年骨质疏松患者,跌倒风险可能非常高,应及时到跌倒门诊就医,查明原因,积极配合治疗。

据悉,积水潭医院跌倒门诊由骨质疏松专家和专业护士组成,并与医院多科室协作,为患者进行平衡测试、步态速度测试、椅子坐立测试等专业检查,根据检查的评估数据进行干预及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出诊时间:新街口院区每周四上午,回龙观院区每周三下午;地点:两院区的社区医学科。

(来源:北京日报)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