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草莓鼻与痴呆有一定关联性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韩联社4月29日报道,有研究结果显示草莓鼻和阿兹海默症等各种痴呆症有关。很多人都误以为草莓鼻是酒精中毒的标志,但是草莓鼻与酒没有什么关系,而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它是鼻子、额头、脸颊的血管异常增殖扩张,通过皮肤表现出来的现象,和痘痘类似。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皮肤科专家亚历山德拉•艾格贝尔博士分析包括了丹麦总人口约560万人再内的全国保健登录系统1997-2012年的资料,发表了研究结果称,有草莓鼻的人患各种痴呆症的机率比没有的人高出7%。其中阿兹海默症的患病率高出25%,女性28%,比男性的16%高出许多。60岁以上有草莓鼻的人患阿兹海默症的可能性比其他人要高出20%。

艾格贝尔博士强调则该结果证明了草莓鼻和痴呆症之间有关联性,而不是他们之间有因果关系。虽然草莓鼻患者的皮肤中常出现了与痴呆症,特别是阿兹海默症患者相似的特定蛋白质和炎症反应,但是暂时还不明确。

对此,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院阿兹海默症中心的安东•普尔斯坦森博士评论,草莓鼻的治疗法或许会对痴呆症的治疗有所帮助。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