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提升麻风病早发现能力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江西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麻风病现症患者数量持续减少,控制在108例以内,同时加大重点地区麻风病患者早期发现率和治愈率。争取将麻风病患者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等相关保障制度中。

截至2016年年底,江西省免费查治麻风病患者18485名,累计治愈14493例,累计治愈率为78.40%。目前,该省还有3500余名麻风病治愈存活者,其中21.25%存在不同程度的可见畸残;约530名治愈残老者滞留在麻风院(村)内,其中2级畸残占80%。社会对麻风病的歧视和偏见仍然存在。

《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发现麻风病患者中2级畸残者控制在17%以内。到2020年年底,重点地区麻风病患者早期发现率(延迟期在两年以内,且无可见性畸残者)达80%,次重点和其他地区均达70%。

《计划》明确,对所有麻风病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每年进行1次随访检查。对确诊病例须在24小时内进行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建立和落实麻风病病例发现的激励机制,各地对于麻风病确诊病例的线索报告人,制定具体的报病奖励办法和规定,予以奖励。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