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夜跑才最科学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气渐渐回暖,不少人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春天来了,积攒了一整个冬天的肥肉,也是该减减了,不然在接下来的夏季怎么露肉呢?

pm0229-6464vt_副本.jpg

那该怎样减下去呢?

不少人选择通过夜跑来减肥,不过,并不是人人都能够通过夜跑达到减肥锻炼的目的,如果没掌握好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

那么,究竟怎么跑才最科学呢?

不吃饭就开跑?不行!

许多人为了减肥,不吃晚饭就开始夜跑。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夜跑前要吃,吃一半饱即可。

如果一下班就空腹去运动,可能会因为血糖过低而没有力气,甚至可能晕倒。吃得太饱,会增加身体负担,引起不适。

夜跑前,可选择吃些鱼肉等高蛋白质、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吃些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运动前也要注意液体的补充,如汤、白开水、果汁等。

饭后一小时,再开跑

吃饱后马上跑步,很容易影响肠胃健康。饭后血液集中到肠胃帮助消化,这时跑步会导致血液集中到肌肉,影响肠胃消化。

至少饭后休息一个小时再运动,夜跑时长一般在30~60分钟最好。过短,无法起到消耗脂肪的效果。过长,则会过度疲劳,影响睡眠,甚至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最好循序渐进,从30分钟开始,逐渐增长时间,慢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