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红酒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知道饮红酒有什么好处吗?说到红酒,人人都知道,红酒先已成为聚餐上的饮品,喝红酒对人身体有很多好处的,那么你知道饮红酒有什么好处吗?

wine-3307341__340_副本.jpg

饮红酒有什么好处

1、饮红酒有什么好处

1.1、预防心血管和中风

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预防心血管和中风,近日《美国医学论坛报》报道说,经常适量的饮用红葡萄酒可以通过显著减缓动脉壁上胆固醇的堆积从而保护心脏,这更证明了红葡萄酒在预防心血管和中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它对那些肥胖超重、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的人而言无疑是一条利好消息。

1.2、葡萄酒不但增进食欲还具有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酿制过程,使它蕴藏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这都是人体必需补充和吸收的营养品。

1.3、适量饮葡萄酒可能会减少男性患肺癌的风险

最新的研究结果还表明,适量饮红酒可能会减少男性患肺癌的风险,特别是对吸烟者来说。研究发现,适量喝红酒与肺癌几率减少有关,特别是吸烟者。与不喝酒的吸烟者相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红酒的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减少了60%。

2、红酒的营养价值

葡萄酒具有营养性能,其化学成分较齐全,是无机矿物营养素和有机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可供给人体一定热量。酒内所含的硫胺素,可恢复疲劳、兴奋神经;核黄素能促进细胞氧化还原,防止口角溃疡及白内障;尼克酸(烟酸)能维持皮肤和神经健康,起美容作用;维生素B6对蛋白质代谢很重要,使鱼肉类易消化;叶酸及维生素B12,有利于红细胞再生及血小板的生成;葡萄酒中还含有铜,铜与铁的吸收和转运有关。葡萄酒可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有利于贫血的治疗。

3、红酒的医疗作用

早在公元前460年-370年,古希腊医学家希波格拉底等许多医生开始用葡萄酒治疗疾病,但当时缺乏总结。现代医学家、化学家、营养学家经过科学分析、临床研究,认为葡萄酒有独特的医疗价值,长期适量饮用有治疗贫血、软化血管、改善循环、防病养容的作用。纽约克里博士研究发现,葡萄酒中含有一种非酒精成分“白藜芦醇”,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近期,弗吉尼亚州一大学研究人员在旧金山的葡萄酒研究所会上公布新的试验结果表明,在红或白葡萄酒内含有一种化合物转白藜芦醇(TRANS-RESVERTROL),具有抗雌性激素的特性,具有防止乳癌的作用。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