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与什么食物相克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龙虾这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食物,麻辣小龙虾、红烧小龙虾等等都是以小龙虾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来的。小龙虾不仅口感鲜美并且其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小龙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而小龙虾也是有一些食用禁忌的,下面就来介绍下小龙虾和什么食物相克。

crayfish-2298734__340_副本.jpg

一,食物相克:

1.龙虾不能与大量维生素C同食,否则,会生成三价砷严重致死。

2.龙虾不能与猪肉、狗肉、鸡肉、鹿肉、南瓜同食。

3.龙虾不能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虾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4.虾子最好别与鸡蛋放在一起吃,

5.对海鲜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紫癜等)的人应慎食。

6.食用龙虾时,最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吃海鲜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海虾属于寒凉阴性类食品,故在食用时最好与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

7.吃虾后,1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