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24小时养骨法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常言道“人老骨先老”,骨组织从35岁左右就开始衰老,出现骨钙流失、骨质增生等一系列问题,随后还可能出现骨质疏松、骨关节病等。因此,养骨是一辈子的事情,从早上7点起床到晚上11点睡觉,包括睡眠时,一天24小时都要有针对性地养护骨骼。

未标题-1.jpg

7:00

起床搓搓膝盖。早上一起床,就可以开始“养骨”了。有些人早上起床后,会感觉膝关节僵硬、不灵活,不妨坐在床沿,先活动下手指,然后搓热双手按揉双膝30次左右,以膝部微热为佳。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两足并拢,屈膝微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旋转30次,能改善局部微循环。

8:00

选对鞋再出门。双脚会承受整个身体的压力,选双舒服的鞋是对它们最好的呵护。穿平底鞋最好在鞋内垫上合适的鞋垫或者鞋跟垫,给足弓有力支撑,防止足弓塌陷,扁平足患者更需要这样。女性的鞋跟以2~3厘米为宜,并且要选粗跟的,以免给跖骨带来太大压力。此外,要风度也要温度,冬日很多颈椎病患者会病情加重,出现颈部不适、肌肉酸痛,甚至头晕等现象。因此,出门前要围上厚围巾,避免颈部受寒。腿也要注意保暖,穿好保暖裤,骑自行车最好佩戴护膝。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