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启动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医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为了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2月28日,太原市启动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医疗广告和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体检机构;打击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坐堂医;打击借义诊、免费体检等名义招摇撞骗的非法行医行为;打击假借医学科研、军队、武警等幌子误导和欺骗患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活动。此次行动将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严肃查处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出租、出借等给他人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学美容的行为,重点查处生活美容机构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美容机构以所谓新技术、高科技等名义为幌子,忽悠欺骗群众的行为。严厉打击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八不准规定,违法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等行为;坚决纠正八准、八不准之外,打擦边球的医疗保健信息。
同时,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同步启动了推进行风建设九不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的主要内容为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购销;严禁收受红包;改善医疗服务;优化医疗环境;推进信息公开等。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