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肠胃总遭罪 八种食物养养胃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寒露的来袭,秋季天气的再次发生变化,忽冷忽热的天气让我们的肠胃非常的不适应,稍微吃点凉的或者晚上睡觉盖不好被子而着凉,胃肠就会因为受寒而遭罪,那么我们如何养胃呢?

养胃吃什么食物

1.包心菜

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2.红薯

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记:“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很多人认为吃完红薯放屁多,其实是胃肠蠕动所致。糖尿病患者食用。

3.银耳

银耳又称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无毒,入肺、胃、肾三经,具有生津润肺、益气活血、滋阴养胃、补脑强心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胃肠燥热、便秘等症。

4.洋葱

洋葱可健胃润肠、消食理气,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另外,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血,缓解精神疲劳和心理紧张。工作压力大的人每天吃半个洋葱就可以收到良好的保健效果。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