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坠落生还属偶然 盘点儿童坠楼事件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常州一名三岁男孩从15楼坠落,居然奇迹般地生还了。虽然孩子生还了,但是其中存在的儿童安全隐患却不得不提,下面小编来盘点一下近年来令人心惊胆战的儿童坠楼事件,为广大家长示警。

男童15楼坠下大难不死 脸着地砸出一个坑常州一3岁男孩从15楼高空坠落,最后竟奇迹生还,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孩子“脸先着地”!昨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在常州市儿童医院见到了这个命大的小男孩,并独家探访还原了孩子奇迹生还的原因和过程。

近年来,儿童意外坠楼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其中多是家长监护缺失惹的祸。据了解,近一半儿童坠楼事故的发生,多是因为儿童独自在家,且家中没有安装防护栏而导致儿童意外从窗台坠下造成。本安全网下面盘点了2015年发生的一些典型的儿童意外坠楼事件,希望家长们能从中看到自己在看护孩子方面的不足,尽量在家中做好安全防范,千万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也别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以保证儿童居家安全。

15楼坠落生还属偶然 盘点儿童坠楼事件

儿童坠楼事件频发 窗台阳台是高危地带

有媒体曾对国内40多名坠楼儿童事故的数据做了一项统计调查。分析后发现,坠楼儿童中6岁以下者占据7成以上,3到6层住宅为坠楼事故多发楼层。此外,窗台、阳台是最易酿成坠楼事故的“高危地带”。

15楼坠落生还属偶然 盘点儿童坠楼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增加窗户的保护措施,能使儿童跌落死亡事件降低50%到90%。

另外,家中阳台、窗户防护系统的安装不可或缺,不过安装防护栏的同时要注意间隔大小,不要卡到孩子的头和手。

2015年儿童坠楼事件盘点

江宁一四岁男童独自在家 从9楼阳台坠落身亡

12月9日傍晚6点多钟,南京江宁区名嘉佳园小区一名4岁男童不慎从9楼坠落,事情发生后,警方立即前往现场救援,不幸的是,孩子最终因伤势过重没能挽回生命。

3岁女童坠楼被好心人徒手接住获救

2015年11月22日,都安县发生惊魂一幕。一名3岁女童整个身子悬挂在三楼墙外命悬一线,就在其掉下来的瞬间,幸被好心人成功接住,这才避免一起不幸的发生。

8岁男童17楼楼顶坠亡 疑玩耍失足坠楼

11月3日下午5时许,湖南长沙市四方坪星尚520小区内,一名8岁男童17楼楼顶坠亡,目前长沙警方介入调查。

安徽4岁女孩从六楼坠落 口腔、鼻腔鲜血直流

2015年10月6日,安徽双凤开发区的4岁女孩小宇不慎从六楼坠落。由于当时家里没人,小宇被发现时,已经神志不清,口腔、鼻腔鲜血直流。

5岁女童坠楼身亡奶奶回家当场哭晕

9月28日晚上9点左右,郑州佛岗新居,一名5岁女孩从20楼坠下,当场身亡。事发后,孩子家属一直未到,半小时后,孩子奶奶才赶到,当场哭晕在地。

5岁男孩攀爬开窗从10层意外坠楼身亡

9月6日上午7时许,福建石狮市濠江国际小区内发生一起意外坠楼事件,一名5岁大男童从自家茶室窗户坠楼,不幸当场身亡。

7岁男童玩“穿越”游戏25层坠楼身亡

2015年8月27日,江苏常州一名7岁男孩发生坠楼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另一名与其玩耍的男孩称对方要“穿越”,结果发生这起不幸。

广西两岁女童独自在家 意外从30楼坠亡

2015年8月9日,广西省北海市一小区内发生了一起儿童坠楼事件。事件发生后,小区保安立刻赶到了坠楼现场发现是一名小女孩。女孩母亲得知此事后一下瘫倒在地,原来她出门倒垃圾,女儿独自在家,2分钟后孩子便从30楼阳台坠落身亡。

爸爸一心玩手机 3岁女儿坠楼

8月2日,家住东阳市横店镇的张先生因自己着迷玩手机疏忽了看护,导致自己3岁大的女儿坠下3楼生命垂危。

四川男童学孙悟空翻筋斗从6楼坠下致骨折

7月23日中午,四川广安一名4岁男童在家看《西游记》电视剧时,模仿剧中人物翻筋斗,不慎从6楼自家窗台坠下致骨折,所幸并无生命危险。事后据孩子婆婆介绍,家里窗户大多安了防护栏,但厨房窗户没安。

四川3岁女童随家人看房时不幸18楼坠亡

2015年7月5日上午10点过,四川成都一小区内,一名女童从18楼扑空,坠至4楼平台后死亡。多位目击者称,女童约3岁,事发前,同父母及爷爷奶奶参观自家17楼的新房。

老人爬楼为歇息 9个月大婴儿4楼窗台坠下骨折

6月24日早上8时许,重庆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协兴村301栋一名9个月大婴儿从4楼坠下,导致全身两处骨折,所幸无生命危险。据孩子外婆介绍,她背着孙子费力爬上4楼,本想把孩子放过道阳台歇息一下,不料意外发生了

卧室反锁7岁男童从六楼坠下仅后背擦伤

6月13日上午,家住农安县合隆镇的7岁男童家中玩耍时,因卧室被反锁,孩子不小心从6楼坠下,所幸只是后背擦伤。

3岁男孩从18楼坠楼身亡 事发时独自在家

6月11日早上,汉口罗家嘴路一小区发生一起儿童意外坠楼事故:一名不满3岁的男童,在窗口攀爬玩耍时,因为家里窗户没有安装防护网,意外从18楼的家中坠落,不幸当场身亡。

下沙3岁女童9楼坠下身亡

5月15日晚上10点多,下沙永裕大厦一名3岁女童不慎从9楼窗户坠楼,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妈妈下楼买苹果 4岁女童8楼坠下身亡

5月2日,汉阳南国明珠小区发生了一起悲剧:妈妈下楼买苹果,短短十几分钟,4岁的女儿不慎从8楼家中坠落夭折。

9岁女童高层阳台坠落摔碎脑浆崩裂 母亲崩溃泪奔

4月12日上午,在河西德润园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8岁左右的女童从9楼无防盗护窗的窗户坠落,当场身亡。

上海4岁幼童从9楼窗台跌落 松软土壤帮他捡回命

3月18日上午10点多,租住在松兰路328弄9楼房屋内的平平意外坠楼,当时孩子头朝下俯卧着,身下有血迹渗出,幸好坠落点处绿化带的土壤十分松软,才保住了孩子一条命。

江苏一5岁女童从8楼坠落至3楼水泥板 奇迹生还

2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江苏建湖县上冈镇都市名城小区一名5岁女童从8楼家中窗户坠下,落在了3楼的一块水泥板上,被邻居救下,奇迹生还。

从以上儿童意外坠楼安全事件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儿童坠楼惨剧,年龄多在10岁以下。据相关部门对儿童坠楼事件的统计,约58.3%的儿童因家人看护不周导致孩子爬上阳台或防护栏失足坠楼,因独自在家导致坠楼的儿童占25%。以上悲惨的儿童坠楼事故提醒着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儿童安全监护意识,在窗台、阳台上安装防护栏,保证阳台窗台良好的安全防护性,才能更好的防范儿童意外坠楼。

儿童怎会坠楼?家长安全监护意识差是主因

儿童意外坠楼事故为何会频繁发生?有两大原因。儿童对于外部世界充满好奇,而且有攀爬的天性,这是儿童坠楼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另外,家长在照看时,安全监护不够,也是儿童坠楼事故发生的另一大主要原因。因此,为了避免悲剧重演,家长须提高儿童安全监管意识,同时应做好防护设施,不要将板凳、桌椅等物放在靠近窗台或护栏边,以防儿童攀爬。

15楼坠落生还属偶然 盘点儿童坠楼事件

提醒:如何防范儿童坠楼事件频繁发生?

跌落是最易导致儿童意外伤亡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住在高层楼房的、有小孩的家庭,窗户外可考虑安装防盗护窗,以预防儿童意外坠楼,保证儿童安全。

同时,小孩子好奇心强,喜欢爬高,家长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家具与窗的位置、距离,窗户前不要放置桌椅、箱子等孩子可攀爬的物品,避免小孩子爬上窗台。

另外,年龄小于7岁的儿童不具备完整的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他们凭视觉来定位、凭触觉去感知,并不能意识到翻越窗户阳台有致命危险,因此,家长在家中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独处,时刻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在距离危险边缘时,家长能尽快发现,采取最快的速度进行补救来避免儿童坠楼事故的发生。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