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LED光加速视网膜老化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法国媒体报道称,LED光会加速人类的视网膜老化。据悉,LED即发光二极管,在LED显示屏、交通信号灯等方面已有广泛应用。从2016年开始,欧盟就把LED灯规定为唯一的许可灯具,预计到2020年,LED将占据相关市场的百分之十。

LED光加速视网膜老化

早在2010年,法国国家食品安全、环境及劳动局(ANSES)就发布了一份报告。在这份报告中,ANSES指出白冷光LED和蓝光LED对眼睛有害,应该被禁止使用。这些LED主要用于装饰,其发出的蓝光强度远超自然照明和传统照明。这些高强度的蓝光会同时对视网膜的色素上皮层和视网膜感觉层造成伤害,从而加速视网膜老化,并增加黄斑变性的风险。

LED的最大受害群体是10岁以下的儿童。该年龄段的儿童既没有浑浊的晶状体,也没有黄斑色素,因此缺乏对蓝光的抵抗能力。为了保护这些儿童,ANSES建议有关部门重新审核相关规定,对LED的质量进行严格监控。此外,ANSES还提倡在LED的相关产品上贴标签,提醒使用者LED的危害。与此同时,人们应该尽量避免使用白光LED、避免直视其光线,从而将LED的危害降到最低。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