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杯凉白开下肚 危害竟然这么大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专家说早上喝凉开水会严重损害健康,甚至可以诱发多种疾病。这个观点让很多人害怕,因为他们一直是这么做的!

清晨是人体阳气初生之时,这也是很多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等,高发之际,甚至是很多晨练的人,因为起床过早,在晨练中猝死的原因之一。

清晨喝凉白开危害大

为什么清晨很特殊

我们的身体有两种神经,分别叫“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它们协同控制着内脏和血管。交感神经兴奋时,身体处于活跃状态,副交感神经兴奋时,身体处于休息,放松状态。一般情况下,白天由交感神经支配的,夜晚,则由副交感神经支配。

清晨是两种神经“交接班”的时间,这时候身体的兴奋性还没有全面调动起来,功能还相对低下,人的体温也是最低的。这种状况,中医就归结为阳气初生,因为是初生,所以虚弱,此时喝一杯冰水的话,对尚处于弱小的阳气的确是打击。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