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空调病”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少了风扇,也不能少了空调。最近的高温天气,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多个地区的高校学生由于没有风扇,纷纷采取了避暑措施,或是睡在足球场或是走廊,睡在楼顶或是在图书馆避暑等等都有。此时的空调就派上了用场。

空调吹着是很惬意,不过每年患上空调病的人却不少。空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经常呆在空调房里容易出现头痛、疲倦、皮肤干燥、手脚麻木以及肠胃不适等,部分女性还会月经失调的现象。那么为何会患上空调病?吹空调时如何预防空调病?

未标题-2.jpg

为何会患上空调病?

1.夏季外面的气温很高,为了散发热量,我们穿的衣服都很单薄,进入空调房之后处在低温的环境中,生物钟的运动方式突然改动,身体会不适应,容易使血管收缩,以及肠胃蠕动减弱,因此就会出现皮肤干燥、肢体麻木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

2.患上空调病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空气不流畅导致的。开空调时房间大都是封闭的,会导致空气不流通,时间一长,空气就会变得不好。如果房间较小,人又多,二氧化碳的浓度就很大的增加那情况更是不好,如果经常处在这种环境中,患病是必然的。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