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宫外孕误诊为阑尾炎 孕妇枉死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误将宫外孕看成阑尾炎 导致孕妇死亡

家住淮安盱眙的32岁陈琴(化名)因肚子疼痛到附近诊所就诊,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就诊让她丢了性命,诊所“医生”告诉她是阑尾炎,在联系挂水三天后,陈琴意外死亡,最终检验结果显示,陈琴患的并不是阑尾炎,而是宫外孕,而她就诊的诊所是一卫生院工作人员易晓玲(化名)租房所开的黑诊所。9日上午,盱眙县法院判决易晓玲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误将宫外孕看成阑尾炎 导致孕妇死亡

易晓玲在盱眙一家卫生院工作,去年起她开始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开起了一家没有营业资质的“黑诊所”,想利用平时空余的时间赚点钱贴补家用。在昨天的庭审现场,据易晓玲陈述因为小诊所没有什么医学检查条件,她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对陈琴进行按压腹部,认为陈琴患的是阑尾炎,就开了一些消炎的药,给她进行输液。在连续挂了三天水之后,陈琴最终意外死亡。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