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确诊两例H7N9流感病例 已增至6人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四川新确诊两例H7N9流感病例 已增至6人

  目前正值H7N9流感高发季节,记者从四川卫生计生委获得最新消息称,四川新确认两例感染H7N9流感病例,H7N9流感病人已增至6人。

记者了解到,2月11日,四川蓬溪县确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黄某,男,60岁,常住蓬溪县仁隆镇;2月13日,四川中江县确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周某,女,48岁,家住中江县仓山镇。目前两名患者病情危重,在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

目前大部分人对H7N9流感是既熟悉又陌生,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H7N9型禽流感?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有效预防H7N9?

 四川新确诊两例H7N9流感病例 已增至6人

什么是H7N9型禽流感

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中的一种。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也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H7N9型禽流感病毒为新型重配病毒,其内部基因来自于H9N2禽流感病毒,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四川新确诊两例H7N9流感病例 已增至6人

如何有效预防H7N9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在接触禽畜后及时彻底洗手。

2、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

3、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戴手套;

4、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

5、如果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7天有无禽类接触,以及去过禽流感疫区。

6、外出踏青时,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

7、年老体弱者、特别是患有基础病的居民,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应尽量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拥挤的场所。到医院就诊时应戴口罩。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