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时代!安全有效的男性避孕药诞生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项最近发表在《PLOSONE》上的最新研究发现一个叫做EP055的化合物可以结合精子蛋白以显著降低精子的运动能力,同时还不影响荷尔蒙水平,这使得EP055可能成为一种没有副作用的男性避孕药。

“简单地说,这种化合物阻断了精子游泳的能力,从而显著降低受孕率。”该研究领导作者、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医学院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退休教授、EppinPharma,Inc公司CEO及董事长MichaelO'Rand博士说道。“这使得EP055成为了一种很有潜力的非荷尔蒙类男性避孕药候选物。”

目前避孕套和外科输精管结扎术是男性可用的安全避孕方式。同时也有一些荷尔蒙药物在进行临床试验,这些药物可以靶向组阻止产生精子,但是会影响男性的天然荷尔蒙,就像女性避孕药影响女性荷尔蒙一样。

在这项研究中,给雄性恒河猴静脉注射高剂量的EP05534小时后,O'Rand博士及其同事发现这些恒河猴没有可以正常运动的精子,同时还没有发现任何身体副作用。

“18天后,所有恒河猴的生殖能力都完全恢复,这表明EP055的作用是完全可逆的。”该研究共同作者MaryZelinski博士说道。

O'Rand博士和Zelinski博士表示在EP055用于人类之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工作。他们和他们的团队将开始对该药物的片状形式药剂进行测试,最终将进行临床实验研究该药物对男性的避孕效果。

      (来源:生物谷)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