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良好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有研究表明,人在睡眠中能够及时的对身体进行修复和调节。成年人如果每天少于六个小时的睡眠,就会出现亚健康状态,如果少于四个小时的睡眠,极易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入睡十分困难,那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

kid-1493932__340_副本.jpg

睡眠不好也不一定就是身体出了毛病,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或者精神压力过大,一味的吃安眠药不是好的调理方法。睡眠不好如何调理?除了根据睡眠不好的原因进行调节外,还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睡眠环境很重要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首先可从睡眠环境动手,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环境应该是黑暗、安静、舒适、清爽,当然,还要不易被打扰。因此,卧室必须要安静,还要保持黑暗,气温在18℃至20℃左右。

2、适当饮食助睡眠

晚上容易睡不好,可在平时多吃一些能平稳血清素和转换五羟色胺(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的食物,如香蕉、土豆、全麦面包、燕麦粥、温牛奶等,也有助于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