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这些功效 你肯定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米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食物,但对于玉米须却了解不多。生活中很多人在食用玉米的时候,习惯性把玉米须处理干净,殊不知这些不起眼的东西,其实还具备多种功效。

玉米须,也称玉麦须、蜀黍须、包谷须等,它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据《中药大辞典》记载玉米须有利尿、泄热、平肝、利胆的作用。因此,玉米须可用于辅助治疗肾炎水肿、胆结石、乳痈等多种慢性病。

未标题-2.jpg

玉米须的功效

消肿利水

玉米须具有利尿的功效,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功效虽说没有西药那么快,可是作用却比西药持久一些,并且对人体的副作用更小。

止血

玉米须所含的维生素K能够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髙血小板数目,所以在身体某些部位出现流血的时候,可以达到止血的目的。

保护心脏

玉米须中富含的类黄酮,能够有效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此外,玉米所含的纤维素,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