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航空救援将覆盖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联合签署航空紧急医学救援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建立空中救援应急联动机制,打造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的航空紧急救护网络。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介绍,有关数据表明,交通事故重伤者若30分钟内获救,生存率为80%;90分钟内获救,生存率则降到10%以下。建立空中紧急救援体系,可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内,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到医院抢救。

据了解,河南省高速公路2018年共发生交通阻断事件4764起,其中因交通事故原因1386次、因恶劣天气原因2148次,路网运行态势呈现出“流量大、事故多、应急救援难”的特点。河南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布点直升机停机坪,直升机既可以从服务区出发侦查灾情、接送遇险人员,也可由高速路政人员将受困群众和伤员先行转移至服务区,再启用直升机运送救援力量。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