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吃白喝”可御秋燥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食疗是国人的传统习惯,也是一种长远的养生行为。“秋凉多‘食白’,养神益气力。”从中医五行来讲,白入肺、黑入肾。肺色为白,属秋天。所以,秋食白色果蔬具有补肺、防燥的功效,人们通过饮食达到调理身体的目的。

未标题-3.jpg

进入秋天,干燥多风、气温趋凉的季节“综合征”就会日益显现出来。这时候,很多人感觉口舌干燥,皮肤皱裂,大便艰涩,燥热难耐,身体多处会出现“干涸”之象。食疗是国人的传统习惯,也是一种长远的养生行为。“秋凉多‘食白’,养神益气力。”从中医五行来讲,白入肺、黑入肾。肺色为白,属秋天。所以,秋食白色果蔬具有补肺、防燥的功效,人们通过饮食达到调理身体的目的。

一是白菜、萝卜。这两种“大众化蔬菜”经济又实惠,功效也明显。《本草纲目》称萝卜为“蔬中最有益者”,白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苹果还要高;而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E,能有效防止因燥热导致的皮肤干燥,其中的纤维素还可以促进肠蠕动,预防体内火气导致的便秘。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